本市參加全國少數民族參觀團代表載譽歸來

本市參加全國少數民族參觀團代表載譽歸來

( 2017年10月16日 10 : 39 )來源:市民族和宗教事務委行車紀錄器多鏡頭比較員會


9月17日至10月1日,全國少數民族參觀團以 喜迎黨的十九大,努力實現 中華民族一傢親、同心共築中國夢 為主題,赴上海、浙江、北京等地參觀學習,回顧中國共產黨走過的艱苦卓絕的光輝歷程,見證祖國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體現黨中央、國務院對民族工作和少數民族基層群眾的重視和關懷。此次全國少數民族參觀團成員來自全國31個省區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和人民解放軍、武警部隊。

此次,本市有4人參加全國少數民族參觀團活動,分別是浦發銀行喀什分行卡米力江 肖開提、閔行區江川街道段曉麗、崇明區人民法院戴嶽旻、中科院上海微系統研究所於廣輝。經過15天與全景行車紀錄器220多名來自全國各地的代表同吃同住同學習參觀,他們與不同地區、不同民族、不同行業的模范代表近距離思想交流,感情交融,與各地區、各部門、各民族代表一起分享民族工作中的動人事跡與先進經驗;與他們一起回顧黨的光輝歷史,緬懷革命先烈,展望祖國美好未來;與他們一起感受祖國的經濟騰飛而歡欣鼓舞;與他們一起受到黨和國傢領導人的親切接見而鬥志昂揚。

結束瞭參觀學習活動,卡米力江 肖開提、段曉麗、戴嶽旻、於廣輝,又重新投入到緊張而忙碌的工作中。卡米力江 肖開提表示: 我作為一個從新疆喀什,中國西部來的一個維吾爾族成員,在這裡看到瞭中國文化的融合,看到瞭中國與世界文化的碰撞,這種油然而生的民族自豪感,我應該再帶回去,已通過自己的實際行動自己的感受去感染身邊的傢鄉的人。傳播給他們,讓新疆更多的人知道感受到祖國現在變化和國力的強盛。通過這一路參觀考察,國傢的富強讓我們深深感動,我們反對疆獨,我們反對分裂,我們反對一切利用恐怖活動破壞民族團結的行為,我們愛國傢,我們愛現在的生活。 段曉麗表示: 通過與來自全國各地的各行各業200多少數民族同胞的朝夕相處,深切感受到瞭各民族同胞之間互敬互愛、同呼吸共命運的溫馨場景。看到上海,浙江,北京各行各業最新發展情況,感到很多行業還已達到瞭世界先進水平,增強瞭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

戴嶽旻表示: 在國傢民委的精心組織安排下,一路行走,遊歷祖國的山水,一路觀看,感受中國的變化,登上世界第二高的上海中心,俯瞰上海,感受上海的高度,去阿裡巴巴總部,聽大數據應用,感受浙江的速度,在祖國的心臟 北京,登天安門,去大會堂,參加烈士紀念日活動,聆聽國傢領導人的講話,心情激動,久久不忘 參觀學習,收獲滿滿。回到工作崗位,我將把精力投入到本職工作中去,要更好的發揮少數民族代表人士的先進模范作用,為本地區的民族團結進步做出應有的貢獻。 於廣輝表示: 通過在參觀過程中與各民族代表之間的交流三鏡頭行車紀錄器溝通,讓我領略瞭各民族的特色服飾,學習到瞭各民族的優秀文化和歷史。特別是代表們立足各自崗位建功立業、促進民族地區發展、促進民族團結的事跡給我留下瞭深刻印象。上海是一個多民族混居的大都市,各民族和諧共處是海納百川的城市精神的一個具體體現,我將認真學習各位代表的優秀品質和奉獻精神,為促進上海的民族團結事業而不斷努力。同時,和大傢的交流中我也瞭解到我們國傢的西部特別是民族地區的發展和沿海發達地區還存在一定的差距,作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要更加努力地工作,取得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為服務社會進步、促進經濟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arrow
arrow

    plp559p9b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